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05

Dec 10: Innovation Innovations

兩個禮拜下來身體已慢慢的跟上了進度﹐早上時間一到就乖乖的起床﹐比鬧鐘還早個五分鐘。一般我坐公車上班﹐沿路還能頭撞玻璃小盹一陣。跟 Season 工作一陣子後發覺他簡直是外星人﹐睡前總能看見他還在網上﹐早上起床他也已經在了﹐廚房裡暗無天日一個天窗也沒有﹐應該不會行光合作用﹕料想大概是用電池。

離我家騎車五分鐘的 Season 有時會來載我﹐咱們就在車上吹著冬天的寒風哈拉。包括討論早餐的樣式﹐騎過傳統市場看整櫃子熱騰騰的包子 以前上班最痛苦的都是起床﹐但如今一想到一到公司就有早餐可以吃﹐頓時變得精神抖擻。若我想到今天要去公司做新的東西﹐就會很快樂。我想這種感覺大概就跟我寫出一篇滿意的文章差不多吧﹖

Season 和小眼可是當初慢慢研究同甘苦共患難的同志。台灣潮濕的天氣本來就不是小甜餅的故鄉﹐兩個人下了班以後一次一次地實驗﹐最後才終於找出最準確的時率。也才有了我們今日的秘方。

想到剛移民加拿大的日子裡也曾經和別人拿到蛋撻的做法﹐和爸爸兩人去超市找了那種冷凍成塔皮﹐若要提到我的老爸﹐就覺得我會想做麵包/甜點學徒可能也不是沒有歷史﹐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我那創意十足的老爸的確帶頭做了不少事。像去超市自己買做好的麵皮回來自己做 Pizza﹐(那堆在餅上滿滿的料一出爐隨即和餅皮分開)﹐買了烤吐司機興沖沖的要給自己做麵包﹐(似乎烤了一次就沒下文了﹐從此那臺機器就在牆腳吃灰塵﹐記憶我老爸另一次的冒險)。想想我的不但是實驗精神從老爸身上遺傳﹐三分種熱度應該也與他有關。

No comments: